朔月恨生

想回到那个曾经无数次想要逃离的年岁

可能是因为今天刷到的一个视频,可能是因为妈妈朋友家今年高考的孩子让我介绍点经验,可能是我又想你们了吧


我始终不愿意承认我是个念旧的人,至少在遇到你们之前不是。


那种感觉,是你们带给我的


其实印象深的事情很多,那个曾经讨厌了很多遍的男孩子会在我被地理老师单独叫到办公室背笔记之前教我方法,那个大家疯闹过的每一节课间,那个看着对面楼一片黑暗,唯独三个班级亮着灯的深夜,那个去过地理老师宿舍上课的我。


最好的人,再也遇不到了


我们到底,最后的毕业聚会也没聚齐


去年的6月8号,我把英语答题卡交上的时候,一同交上去的,还有我最美的青春


终是再也遇不到那么好的男孩子和女孩子们了


有一天,他发微信给我说,咱们班女生当时哪有一个墨迹的,安排活立马干,值日也一起,现在叫干活没有一个人理你


当时再生气转眼就忘了,现在谁是把真感情托付出去的呢


我再也不用强迫性的去操场溜圈了,再也不用陪着那个女孩去看打篮球,再也不用深夜回家翻微博,再也不用担心被地理老师提问,再也不用为英语小楷打格,再也不用去查每一个成语的意思,再也不用把政治书翻得卷起了角,再也不用因为数学老师极其爱叫12这个学号却没人,使学号20的自己和学号21的同桌互相伤害,再也不用晚自习每节下课都听见导数题的讨论声,再也没办法看见历史老师家漂亮的小姑娘......




每年9月,那个教室里都会坐满了人,可再也不是我们了







关于高考经验的话


其实最后会发现,背了那么多的政治大纲没处用,地理选择也没有那么可怕,数学填空还是会给你挖坑,英语作文的字依旧不是你的最好水平,历史大题逃不开的经济文化政治方面解释原因,语文作文躲不掉的国家民族大义,但那种感觉是当你走出高考考场的那一刻才会明白的,所以,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妨碍你努力。拿我自己的经验来说,努力了或许你也见不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但不努力,你连一个四年后再去见他们的愿望都没法许。

放平心态,在最好的环境里,和最好的那一群人一起努力,毕竟,不会再有一次机会,大家为了一个目标不计后果,不问原因地努力了。或许考完你们发现,那么多东西,你们在考场里没有用上,这辈子也再也用不上了,未来的你们不需要会做导数大题,不需要看地图分析国家,不需要辨析那么多成语的异同,但你们背过的每一本书,每一本笔记都是你们坐在考场上的一份安心。



你在三四月做的事,在六七月会有答案。


莫忘少年凌云志,曾许天下第一流。


希望你最后的成绩,能点亮你整个夏天。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