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月恨生

想回到那个曾经无数次想要逃离的年岁

离(群像)

❗虐向预警❗



惯例cp,南北,纬钧,晨鸥,山花,双北



不要上升!






南北




“今天天气真好啊”



未名湖畔,两个耄耋老人手牵着手缓步行走着,拐棍敲着地发出嗒嗒的响声



“你怎么偏要回来”​ 蒲熠星问道



“想了”​ 郭文韬和从前一样,还是不愿意说话



不过他们两个在一起,本来就很少说话,年轻的时候比着谁的话更少,上了年纪了,倒真是懂了什么叫做相顾无言。



到了光华管理学院的门口,郭文韬站了许久,几十年过去了,楼翻新了好几遍,可在他心里,还是当初自己求学时的模样。



看着看着,郭文韬只觉得眼皮不断地打架



“蒲熠星”



“诶”



“下辈子我就站在这儿门口等你,你要早点遇见我”



郭文韬松开了那双手,去了远方。



蒲熠星扶住人,感觉到那越来越凉的手腕,默默应了句“好,我去找你”





纬钧




深夜,周峻纬习惯地拥着齐思钧入眠。



“老周啊,我跟你讲,这煎鸡蛋不能放太多油,菜也别太咸了,岁数大了吃这些东西不好”



“老齐啊,你今天话怎么格外多,你这不吃了大半辈子吗”



“我不放心你” 齐思钧的声音已经有了些微弱。



周峻纬忍住泪,把人抱得更紧了些,“好好好,那我明天早上给你做,好不好”



“嗯” 齐思钧微微一笑,就像他年少的时候,他的笑向来能让人感受到温暖。



“峻纬......”



周峻纬感受到怀里的人呼吸渐渐平稳,稳到了他好像听不见。



第二天清晨,周峻纬照常起来做饭,照常的两人份,他穿着素白的西装,齐思钧说的没错,“他就像拍画报一样”



此后,一人一桌,一余生。





晨鸥




电视里放的是《伪装者》,那一年,很多人知道了王鸥,很多人认识了那个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了好久却柔软坚强的姑娘。



“这么多年了,还看啊”



“那可不,那时候真好看”



那时候的你好看,我们都好看,风可以吹过十里长亭,寒来暑往,春去秋藏。唱了多少遍《成全》,也唱不完。



“现在都是老太太啦” 王鸥向来爱干净,就算年逾花甲,满头银丝,她还是收拾得干干净净的。



“好看,怎么都好看”



​“小鸥啊”



“嗯?”​



​“我好看吗” 



因为年纪的缘故,曾经最明亮的双眸也失了些许光亮。



“好看”​



魏晨的手轻轻穿过王鸥的发丝,缓缓落下。​头靠上了王鸥的肩膀。



“下辈子你可别变了样子,我还得再找你呢”​





山花




​“小白小白小白~”



“怎么了”​



“没事儿”​



魏大勋一直喜欢这么逗白敬亭,​时间长了,白敬亭也习惯了。



“小白啊,你可得走我前头,给我探探路”​



“凭什么啊”​



“我害怕啊”​



白敬亭坐在魏大勋的墓碑前,白色的花层层叠叠的,开的很好看



“咱们俩啊,怼了一辈子,你什么都要和我反着来,怎么偏偏就在这件事儿上听了我的呢”​





双北




撒贝宁坐在摇椅上,翻着​阿加莎的《无人生还》



“老何啊,去给我抓把瓜子”​



何炅​轻叹了一口气,却还是去给人抓了一把



“这么大岁数了,就别看这书了”​



“活到老,学到老嘛”​



窗外的梧桐缓缓落下了一片叶子​。



撒贝宁​觉得眼皮越来越沉,倒也不能像那时候带着一群年轻孩子疯疯闹闹了。



摇椅晃了晃,他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何炅只是喝着茶,“撒老师,你慢点走,我还得去找你呢”​



“....好”​













这个系列一直就是有什么梗我才会写(所以我真的不是一直都有梗的,而且群像想都合适确实挺难的),之前一直写甜甜的,为了这篇我还特意给合集改了个名字,虽然起名废想不到什么好名字,就直接emmmm,因为“齐岱泽一个幸运~”过于洗脑了,dbq。


没带九洲的原因依旧是...他还是个孩子!我不能虐他!








评论(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